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教育>>巾帼风采
百花齐放展技能,家政姐妹显神通!攀枝花市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12-30    撰稿部门:攀枝花市妇联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12月26-29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好全国妇联等八部委关于开展家庭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建设的具体要求,充分检验我市康养和家政服务工作,提升康养服务和家政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引导更多女性参与到我市阳光康养产业发展中,实现就业创业梦想,攀枝花市妇联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商务局、攀枝花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等部门、行业,举办攀枝花市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经过市家政协会和各县(区)妇联的组织推送、层层选拔,推荐出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育婴三类从业人员共计135名进行决赛,通过激烈的理论考试和实操角逐,最终评选出养老护理、家政服务、育婴员三个项目比赛一等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30名。

通过此次大赛,集中展示了全市家政服务人员“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的良好形象,有效促进了我市家政行业技能水平和行业化规范化职业化水平提高,进一步提升了社会群众对家政服务行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吸纳更多具备高素质、拥有高技能人才加入家政服务行业,推动全市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也为广大家政从业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以赛促寻、以赛促练,引导家政服务人员更加注重技能、苦练技能,形成不断追求精湛技能的良好风气。

比赛现场,一名参加本次家政服务比赛的选手说:“我已经从事家政服务行业五年了,但是面对这样的比赛还是觉得很紧张。虽然这些技能都是平时工作中常常用到的,但比赛过程中还是担心会出错,还好顺利的完成了。”

 

 
 
欢迎第位访客

四川省攀枝花市妇联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PC备案号:蜀ICP备102018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