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教育>>巾帼风采
棚改中的娘子军
 
发布时间:2017-07-28    撰稿部门: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年来,东区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推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将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固化为相关部门的应尽之责,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棚改与去库存、棚改与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起来,在“惠民生、补短板”上取得实效。2017年将改造危旧房棚户区12292户,占全市的60%左右,工作任务之重、完成时间之紧、涉及人数之多、投入资金之大、社会关注度之高,在东区乃至全市棚改历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东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指挥长的专项指挥部,形成了“书记区长亲自抓,其他区级领导直接抓,相关成员单位协同抓,办公室、工作组和街道(镇)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它昭示了区委、区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决心,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房屋征收,是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的第一步,也是能否尽快改善居民居住和生活条件的基础。为做好房屋征收工作,打好棚改攻坚战,全区上下齐动员,共计40余个部门2000余名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协同作战,其中女性960余名,占比48%,在全区重点工作一线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这支娘子军冲在棚改一线,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区级女领导积极落实包联制度,带头深入街道、社区,精心指导、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乡镇、街道女干部换上平底鞋,走家串户作动员、察民情,当好桥梁纽带,把上级政策带下去,把群众需求带上来;社区女同志细化责任分工,包户到人,逐一攻坚,让棚改真正惠民。

这支娘子军作风过硬,在女儿、妻子、母亲、东区干部这几个角色之间负重切换。她们入户宣传、政策解释、签约办理、档案整理、资料保管……她们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成为征收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只娘子军发挥勤劳坚韧、温柔细腻、善于沟通的性别优势,做到了政策解释耐心,思想发动用心,签约服务贴心,资料归档细心,最终让居民群众舒心、棚改惠民暖心。正是她们的辛勤付出,东区棚改工作正式启动第15天,实现百分之百完成省级目标任务10426户,第19天签约率已超过90%,每一个阶段性目标的完成都比预期时间大幅提前,为9月底全面完成货币化安置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欢迎第位访客

四川省攀枝花市妇联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PC备案号:蜀ICP备102018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