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妇女发展>>巾帼建功
凝聚政企共识 提振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20-10-23    撰稿部门:攀枝花市妇联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部署,10月23日,攀枝花市妇联召开助力巾帼企业纾困解难暨政策解读座谈会,邀请市发改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税务局10个市级部门与女企业家代表、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听意见、讲政策、解难题、促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张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汤帮梅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市海峰鑫化工有限公司、市康和敏盛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民营企业的女企业家代表及两家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就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级部门对企业家代表的诉求和建议进行了点对点回应,对纾困惠企政策作了详细解读。

     张敏要求,市妇联和相关部门要及时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分类汇总,认真研究分析,做好解读和回应,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要针对行业的共性问题和企业的个性诉求,建立健全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搭建政企沟通协商的平台,推动企业诉求得到高质高效解决。

    张敏强调,一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认真做好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把企业做好做强,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二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三要精准发力、落细落实,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从资金、技术、市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第位访客

四川省攀枝花市妇联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PC备案号:蜀ICP备102018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