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妇女发展>>巾帼建功
攀枝花农林院女专家祝毅娟当选为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理事
 
发布时间:2013-04-26    撰稿部门: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日,由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主办,福建省莆田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枇杷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莆田市召开,我院派出祝毅娟、尧美英等3名同志参会。会议围绕枇杷种质资源研究与创新,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生理、栽培、病虫害控制,采后科学与技术利用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学术研讨。在会期间,举行了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我院女专祝毅娟同志被选举为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第二届理事。

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是枇杷研究领域的较高层次的学术会议,自2004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在六届会议中,我院共5次派出研究人员共计10人次参加会议。通过会议交流,攀枝花枇杷在独特生态气候条件下表现出的冬春成熟的特性引起了国内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专家们认为,攀枝花枇杷生态区在全国枇杷产区生态布局中有特殊的地位,有许多值得研究的重要内容。

祝毅娟,1978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助理研究员,中共党员。2002年6月毕业于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园艺专业。2002年7月至今主要从事果树研究工作,2010年—2012年在盐边县益民乡下派,挂职党委副书记。祝毅娟同志后主持课题一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课题13项,主要开展枇杷引种筛选和栽培管理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她长期和国内枇杷研究的同行进行探讨交流。作为主研人员参加的“精品水果生产技术研究”和“石榴麻皮病研究与防治”获攀枝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精品水果生产技术研究”项目获四川省省级科技成果完成者证书。近年来主要发表的文章8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5篇,撰写的“攀枝花枇杷产业调研报告”入选全国第四届枇杷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祝毅娟同志当选理事后表示,继续带领我院枇杷研究团队紧紧围绕攀枝花枇杷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市内外枇杷科研、推广单位的合作交流,做强、做精枇杷产业化技术的研究与推广,使攀枝花特色枇杷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欢迎第位访客

四川省攀枝花市妇联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PC备案号:蜀ICP备102018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