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级动态
攀枝花市举办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撰稿部门:攀枝花市妇联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高我市领导干部性别平等意识和实施“两纲”工作能力,更好地从源头上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推进妇女维权工作社会化、性别意识主流化,20191125日,攀枝花市妇儿工委办举办攀枝花市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培训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锐主持会议,中华女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妇联中澳合作项目中国国家级家庭暴力危机干预中心办公室主任李莹应邀授课,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妇儿工委办主任,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专家委员、市妇联第十届执委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李莹老师以“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为题,从理论到实践、从国际到国内、从历史到现在,多维度阐述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时代内涵和重要意义。她在宣讲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的历史背景,回顾了我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实践情况,详细解读了男女平等和社会性别主流化的内涵。围绕当前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和《两纲》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从妇女享有平等的权利、责任、机会、待遇、价值权利等方面,用翔实的数据和大量实例,对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两纲》发展提出对策建议,引导领导干部强化妇女维权工作社会化、性别主流化,更加注重将性别平等纳入工作决策的方方面面,做促进男女平等、《两纲》实施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锐强调,一要学以引思,通过学习,更加自觉地站在全局思考、聚焦问题思考、带着责任思考,务求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要学以提能,要增强敏锐力、学习力、执行力、创造力,学以增智、学以促行、学以提能。三要学以致用,要自觉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时至年底,各单位要着眼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和《两纲》实施要求,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落实工作的本领。

 
 
欢迎第位访客

四川省攀枝花市妇联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PC备案号:蜀ICP备102018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