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家儿工作>>家庭建设
风雨人生路 陪伴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9-12-19    撰稿部门: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孩子,促进他们健康茁壮成长,培养有爱心、有孝心、有责心、有良好习惯的孩子。10月20日,仁和区妇联在仁和公园成功举办了“风雨人生路”亲子活动,来自市二十五中小、仁和区东风小学、五十一小学、四十九小学等5一12周岁儿童及家长朋友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蒙着眼睛牵手相对而坐,一边听着《婴儿啼哭》的音乐,一边听着老师的语言引导,回忆着孩子出生到现在家长为孩子的付出、家长为人母、为人父……孩子的成长过程,无不被老师的话、回忆中的场景而动容,那一刹那满眼泪花……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分为两个队,分别作为盲哑人也称为“带路人”,与其他队友一起走过一段坎坷不平的道路。中途会有高凸、有低凹、有台阶、有障碍物,在行走过程中盲哑人与带路人不允许有语言的交流,仅仅通过“带路人”的肢体接触,在黑暗中,在迷惘中,时而感觉到一双双温暖的手紧紧地握住对方,时而听见拍手声、拍腿声,两个多小时,两个小组像蜗牛蹒跚而行约500米。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相拥而泣,纷纷发表了这次 “风雨人生路”活动中的感触与收获!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就像人生的缩影,有艰辛,有不易,有风有雨,有坎坷……同时还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仁和区妇联还为几位连续参加儿童读书活动一周年的小朋友,颁发了 “阅读之星”证书。接下来,儿童读书活动将持续举行,为更多的孩子与家长创设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

 
 
欢迎第位访客

四川省攀枝花市妇联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PC备案号:蜀ICP备102018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