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家儿工作>>儿童关爱工作
攀枝花各地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9-12-18    撰稿部门: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在“六一”期间,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攀枝花市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东区:2019年5月28日,攀枝花市东区枣子坪街道党工委、街道农民工党支部携手东区花儿朵朵幼稚园在东风景秀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奉献你我爱心•共享快乐童年”的义卖活动,通过组织农民工子女现场义卖自己的手工作品、图书文具、玩偶等物品,并把义卖获得的善款捐献给边远山区的贫困儿童、留守儿童,进而架起关爱农民工子女,帮扶农村贫困儿童的爱心桥梁。义卖活动现场根据商品的不同,设有美食区、蔬菜区、书屋区、日用区、手工作品区等,所有商品都是孩子们自发从家里带来的,有玩偶、图书、文具用品、蔬菜、小吃等等,种类甚是繁多。农民工子女们则摇身变成小掌柜,和家长精诚合作,摆摊位、放价签、吆喝的、找钱的,忙的不亦乐乎。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帮助下一切都忙碌而有序的进行着。随着义卖商品不断被售出,爱心善款在一点点增多。待义卖结束时,活动共筹集到爱心善款2331元。这些善款将全部捐赠给贫困山区儿童、留守儿童,给贫困孩子们送去“儿童节”的礼物。此次活动是落实农民工党建的具体实践,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组织辖区农民工子女参与义卖、体验义卖,让辖区农民工家庭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爱的同时,也为山区的贫困儿童、留守儿童送上一份爱心,为小朋友们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让他们在参与中学到知识,提高素质,增强使命感,使农民工家庭真正地融入城市生活。

    5月31日上午,由攀枝花市东区民建社区党委和市江南学校联合主办的“访阳光邮局、驻金色童年”庆六一社会实践活动如期在市阳光邮局举行。民建社区6名集邮爱好者党员代表和江南学校的老师一起带领40多名4年级小朋友参访阳光邮局,与邮局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首先,小朋友们为参与活动的党员代表和邮局工作人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敬队礼。孩子们在邮局热心姐姐的带领下有序进入业务大厅了解邮政业务小知识,热心姐姐用浅显的语言告诉孩子们如何邮寄信件,带领大家参观精美邮票,并给孩子们办理集邮会员卡。党员代表李志森和周永红热情的和孩子们分享自己的集邮故事,勉励孩子们爱上集邮,寻觅快乐,终身受益。随后,孩子们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邮局四楼集邮协会空间,了解更多集邮知识,完成一封写给未来的自己的明信片,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排队投信。通过这次“庆六一”参访邮局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走进社会大课堂,孩子们的视野得到开阔,对攀枝花邮政历史和集邮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劳动者的工作价值有了更进一步的感知,达到了非常好的社会教育效果,体现了“行走”的价值。

    仁和区:5月28日,仁和区组织开展了“校园艺术节”“幼儿大师技能大赛”等一系列庆祝及走访慰问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仁和区政协副主席莫翠芳代表区委、区政府到同德镇中心校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当天,莫主席首先向全校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工作者们致以亲切问候。莫主席详细了解了同德镇中心校的办学情况,对学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实施素质教育工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实现全面发展。当天,仁和区妇儿工委向学校赠送了3000元篮球等体育用品及五子棋等益智用品;并慰问了5名品学兼优困境学生,每人送400元慰问金。

    传统经典文化是中华文明传承数千年的重要载体,内容博大精深。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在“六一”来临之际,攀枝花市仁和区布德中小学举办了一场以“读经典的书 做有根的人”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比赛中,各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他们用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语调诵读出了经典美文的风韵。“你方诵罢我登场”,一首首千古流传的诗文,一句句含义深刻的名句,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诵读比赛顺利落下了帷幕。在评委们的认真评判下,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米易县: 6月1日上午,由攀枝花市米易县妇儿工委办、县妇联主办,县残联、丙谷镇妇联协办,小河社区、乐阳社工协会承办的“绿色家园  金色梦想”庆“六一”环保实践活动在丙谷镇小河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此次活动组织了辖区内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单亲儿童、务工子女、困难儿童等30名参加活动。活动仪式上,米易县妇儿工委办主任、县妇联主席黄超出席活动并代表举办单位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她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儿童的成长关系着祖国的未来,米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工作,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利的支持和保障,她希望小朋友们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爱护环境,通过今天的活动提升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培养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和绿色环保理念。活动现场,米易县妇儿工委办副主任曾茂娜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环保小卫士宣誓、米易县妇儿工委办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玩具、学习用品等“六一”儿童节礼物、小卫士们在印有树干的宣纸上印下了代表承诺的手掌印。最后,小河社区、乐阳社工协会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带领环保小卫士们来到阳光儿童绿色体验园亲手种下了“玫瑰”“月季”“吊兰”等绿色植物,享受了种植的乐趣,并体验了塑料花瓶制作的快乐。

 
 
欢迎第位访客

四川省攀枝花市妇联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PC备案号:蜀ICP备10201864号